当前位置:

后浪担当 这个假期别young精彩!

来源:团区委 作者:黄晓文 编辑:夏浩然 2021-09-08 17:29:26
—分享—

本网讯 这个假期,团珠晖区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发动45名返乡学子到党政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从中选拔29名在校大学生兼任1年珠晖区乡镇(街道)团(工)委的副书记,进一步充实基层团干配备,为珠晖区作为国家县域级团组织改革试点注入“后浪”力量。

这45名大学生,大都为00后,他们思想活跃、做事积极,在暑期一个月的时间,无论是16名参与1个月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还是选拔的29名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都积极参与到政务实习、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社保核查、防溺水等工作,他们根据各自专业特长、兴趣爱好和当前工作重点,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场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16场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防溺水、禁毒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40余场。

“能反哺家乡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青年学子只有参与基层才能全面立体认识我们家乡,我会做好家乡在外的宣传员,也很期待寒假回来后深入社区开展工作”。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沈雪飘说。

此外,团区委通过组建联络交流群,搭建在外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引导在外大学生了解珠晖发展,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

2.jpg

来源:团区委

作者:黄晓文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07/10119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