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屋场恳谈会|珠晖区前进里社区:夜话“三化”工作法 居民共商小区治理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夏浩然 2021-09-08 20:11:2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8154305.jpg

本网讯 9月7日晚上,华灯初上,在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平安花园内一场“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三化”治理创新屋场恳谈会正开得热火朝天,居民踊跃发言。

“今天街道、社区干部来帮我们牵头搞小区管理,我全力支持,希望大家都要参加。”

“我全力支持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小区如果有了物业管理,我住在这里也更加安心了,房屋价值也升值了,大家都要积极支持。”

“我也来说两句……”

该场“三化”治理创新屋场恳谈会主要围绕“小区怎么管理,卫生费怎么收取,停车费怎么收取,岗亭值班人员、卫生员怎么聘用,收取的费用怎么管理”等进行协商。参会居民面对面商议、零距离交流,对小区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一致同意小区进行物业式管理,并最终选举产生5名代表参与管理。

前进里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有物业式管理的小区很少,老旧小区如何实现“逆生长”,是摆在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当前,珠晖区正在全市首倡“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社区治理“三化”模式,前进里社区也将“三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基层创新治理的行动指南,并在全区开展社区治理“三化”模式中先行先试。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08/10122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