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青少年文学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泉溪村小学举行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谢秋凤 编辑:谢鑫 2021-09-18 08:23:33
—分享—


本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16日上午,衡阳市文联、珠晖区委宣传部、珠晖区教育局及珠晖区中小学的调研人员到泉溪村小学,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珠晖区青少年文学队伍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出席。

调研人员阐述了中小学开展文学创作活动的意义,分析了全区中小学的文学创作情况,并对校园文学社团的理论构建、实践推广等方面作了富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指导。座谈会上,衡阳市教科院副院长陈寿林说,教师要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文学的种子,要他们把文学作为提高自我素养和提高自我品味的因素。校园文学具有普惠性、普适性、亲和力,我们致力于校园文学的推广应用,一马奔腾不如万马奔腾,一枝独秀不如百花齐放。

出席会议的区中小学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他们分享了开展文学社团所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就如何在全区推广文学社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达成了共识,要办好《文学天地》这本杂志,让它成为全市学校文化引导的方向标,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学的教育功能,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写作兴趣和激情。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谢秋凤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17/1017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