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阳渡街道综治巡逻队员勇救一被车窗卡住脑袋的小孩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苹 胡彬 编辑:夏浩然 2021-09-22 20:07:10
—分享—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东阳渡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罗小毛同志正在东阳渡正街巡逻,当他驾车行驶到东阳渡派出所时突然发现一辆与自己背道而驰的小车后排车窗玻璃夹着一小孩脑袋。罗小毛意识到可能驾车司机并不知情,小孩子有生命危险,于是立马调头追赶,一边朝车主大声呼喊。追了近1公里后,车主终于发现,立即停车将车窗摇下并将小孩抱下车放在地上。小孩3岁左右,已经晕迷,脸色和嘴唇青紫,生命垂危。车主在无助地哭喊:“谁救救我的孩子!”现场立马聚集了大量围观者。

罗小毛见状毫不犹豫冲向前去,运用在部队所学急救知识,对小孩做心肺复苏,用双手按压小孩胸口,再用人工呼吸,经过10多分钟的抢救,小孩终于微微睁开眼睛。罗小毛见小孩情况好转,于是抱起小孩与其母亲一起送到就近的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经过医生的抢救,小孩哭出了声音,罗小毛才放心地离开。

事后罗小毛对同事们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自己也有小孩,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义无反顾的这样做”!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苹 胡彬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18/10179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