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老兵护航游子归乡路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珠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9-24 17:10:07
—分享—

本网讯 中秋佳节,返乡团圆的热潮如火如荼,各个交通要道车辆川流不息流量激增。近日,在衡阳湘衡盐矿前行50米的东三环路段,一辆正在行驶的叉车突起大火,瞬间整个路面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

我区茶山坳镇两名退役老兵刚好驱车经过该路段,面对眼前突发而来的险情,李元华和丁福生凭着曾为一名军人的职业敏锐,马上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为防止重大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迅速下车,冒着刺鼻的浓烟,在马路上充当起“交警”临时指挥交通,一面奋力地挥舞着双手,一边叫停行驶的车辆靠边停靠不要前行,一面呼喊步行群众暂停前进远离现场,一边拨打了应急救援电话“119”,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不久,应急救援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了紧张、激烈灭火扑救。为维护好现场秩序,防止意外发生,两名老兵自始至终坚守在临时的岗位,顶着烈日指挥交通,协助消防队员进行安全疏导。

历经一个半小时惊心动魄奋战,大火被彻底扑灭,通过共同努力协作,确保了现场无一例人员伤亡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临近救援收尾,两名老兵被缓慢前行的游子们竖起拇指给予点赞,路边的行人更是表达万分感谢,这些简单的肢体言语均是对老兵最好的崇敬与敬畏。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珠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3/10191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