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珠晖区乡村振兴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9-26 16:35:11
—分享—

本网讯 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结交流经验,明确思路举措,9月23日,珠晖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会,区直各相关部门、乡镇各相关分管同志、各村支书共24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茶山坳镇黄洲村、皇田村2个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参观学习了萝卜加工、葡萄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产业项目的运作模式、收益分配以及资产运营管理等,参观人员边听、边看、边学、边记,并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

在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就如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区委驻村办负责人认真分析了壮大村集体收入的必要性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每个村的特点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收获颇丰。

此次观摩学习,不仅加深了区内各乡镇、各村之间的交流,也为珠晖区下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维,激发了干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学习和借鉴先进村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珠晖区乡村振兴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4/1019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