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现场观摩调度会在茶山坳镇召开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常文婕 编辑:夏浩然 2021-09-26 16:35:09
—分享—

本网讯 9月23日,珠晖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茶山坳镇召开。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3个乡镇及东阳渡街道相关分管同志、13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茶山坳镇黄洲村本土企业梦缘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了梦缘食品有限公司如何从“小作坊”发展成为“大企业”、如何充分发挥本土优势扶持壮大本村的集体经济。现场学习了茶山坳镇皇田村的“村党支部引领、本土技术参与、民间资本投入、各方共同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感触良多。

3.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形势,会议强调,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定好调子解决思想问题,要配好班子培育后备力量,要选好路子明确发展模式,要积极实践,找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途径和措施,贯彻落实好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常文婕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4/10196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