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引领先行

来源:中共珠晖区委 珠晖区人民政府 作者:魏中发 编辑:谢鑫 2021-09-29 19:24:36
—分享—

9月27日,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发展路径,吹响了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进军号角。珠晖区将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毅的政治担当、坚强的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三高五区一跨越”,在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引领先行。

在凝聚共识中引领先行。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我们将在深学深悟党代会报告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珠晖中心化建设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

在产业集聚中引领先行。产业集聚是高质量集聚、中心化进程的关键。珠晖将充分发挥“高校、高铁、高新”优势,以产业链思维抓实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集聚区。以丰富盐穴资源为依托,把中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建设作为珠晖“一号工程”,力促在省内形成“北石化、南盐化”产业格局,打造“南盐化”千亿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以“高铁、高校、高新产业”优势为依托,推动高铁、酃湖、高校组团发展,推进眼镜视觉产业、白酒产业、核工业、机械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产业、盐卤化工产业和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产业七大产业建设,全面提升珠晖中心驱动力、综合承载力、经济辐射力、区域吸引力、示范引领力。以秀美自然资源为依托,高质量做好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后半篇文章”,加快“田园、菜园、果园、花园、乐园”建设,大力发展会议经济、培训经济、研学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改革创新中引领先行。改革创新是中心化进程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我们将坚持以改革统揽全局,把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经济发展的“第一位”,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对市委即将出台的“五制一平台”方案,率先实施、抓紧落实,用“一人先进、全部跟进”为全市创造经验。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与衡阳师院、湖南工学院等高校合作,加快中科创新智谷项目、云创链数字经济产业建设,做实做大做强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东线,实现创新人才加快聚集、创新技术加快提升、创新经济加快发展。全面探索市域治理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社区治理工作模式和“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的里巷工作法,实现社区治理工作提档升级,不断为全市改革创新发展创造新经验、作出新示范。

在开放共享中引领先行。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全面增强开放意识,主动对接融入中央、省、市战略部署,升级对外合作,高效集约开行中欧、中亚班列,以“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低成本物流,促进货源聚集和对外贸易发展;大力支持湘衡盐化、衡阳运机、华意机械等优质企业“走出去”,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强化共建共享意识,力争建成区域性产业中心、区域性消费中心、区域性教育中心、区域性体育竞技中心、区域性物流开放中心、区域性能源中心、区域性农旅休闲中心等七大中心,形成创业就业到珠晖、购物到珠晖、上学到珠晖、体育运动休闲到珠晖、看病到珠晖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中共珠晖区委 珠晖区人民政府

作者:魏中发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8/1024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