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圃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9-30 15:43:51
—分享—

本网讯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为了夯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9月29日,苗圃小学师生代表前往衡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学联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湘南学联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湘南学联的历史以及毛泽东、夏明翰、何宝珍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并集体观看了湘南学联主题教育片,让同学们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活动中,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近代以来的烈士代表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英雄,和他们的英雄事迹。并对同学们叮嘱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

此次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默哀、宣誓等方式,号召学生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

苗圃小学.jpg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9/10249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