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实验小学开展 “珠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缅怀英烈”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9-30 15:43:50
—分享—

本网讯 为了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珠晖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实践活动。

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到了湘南学联纪念馆,毛泽东的石膏像、夏明翰的生平陈列,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衡阳这座老城在抗战中的坚持与浴血奋战。

活动开始,大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国家将9月30日列为“国家烈士纪念日”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向英雄烈士默哀、致敬。深深的鞠躬,深情的凝视,标准的队礼,都是队员们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一种最高敬意!随后,队员们走进纪念馆观看了英雄烈士蒋先云同志的英雄事迹,队员们自觉有序地坐在电视屏幕前,被他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充分感受了革命英雄的无私奉献,勿忘历史、强国当自强!

实验小学.jpg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29/10249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