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怕,我是救护员!”—— 2021年珠晖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区红十字会 作者:何丹 编辑:夏浩然 2021-10-13 09:44:39
—分享—

本网讯 “我是救护员,要成为真正的第一目击者!”,10月10日,珠晖区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培训顺利拉下帷幕,参加培训的来自各机关单位、中小学校的60余名学员经过2天紧张充实的救护课程后全部通过考试,即将成为中国红十字会的一名救护员。

此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主要分为红十字知识概论、心肺复苏(包括介绍心脏除颤器AED及其使用)、创伤救护包扎以及海姆立克法(异物梗阻)等急救方法。培训课堂上,指导老师专业知识丰富,教学生动幽默,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和纠正。情景演练时,学员们积极互动,认真练习,不仅对救护知识有系统而全面的了解,急救技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有学员说道:“生命很宝贵也很脆弱,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黄金急救4分钟’对于一个健康人来说,相当于刷完一个小视频的时间,而对于需要急救的人来说,是可以起死回生的时间。救人不仅仅是医院的事情,也可以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普及急救知识,是他救,更是自救。”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急救知识带到机关和校园里,为建设平安校园,健康珠晖助力添彩。

2021年珠晖区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合影.png

来源:区红十字会

作者:何丹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11/10280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