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委政法委召开“三化”基层治理模式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华 编辑:夏浩然 2021-10-14 14:31:45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减轻社区工作负担,建立规范化的社区服务体系,10月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主持召开珠晖区“三化”基层治理模式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研究讨论了衡阳市建设“法治物业”示范小区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推行“里巷工作法”、推进“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社区治理模式先进经验。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参会的乡镇街道就创新社区治理方式 ,建立规范化的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社区管理服务特色以及法治物业等方面开展讨论。

周爱民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三化”基层治理模式的意义,充分引导小区居民自主参与小区治理,打造平安、法治、和谐、宜居的示范小区;行动上要刻不容缓,充分借鉴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的先进经验,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在全区各个小区迅速推广;部署上要彰显力度,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强化职能,摸清底子,着重抓好村民小组和居民小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优势,将“三化”基层治理模式和“里巷工作法”融会贯通,充分发挥乡规民约的优势,调动居民的积极性,有效推进工作的开展。

6d28d7d8200f2535a82c4d1c086cea3.jpg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华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13/10289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