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在用人单位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李钊 编辑:夏浩然 2021-10-31 18:00:41
—分享—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做好防范化解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培训机构劳动用工风险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农民工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珠晖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我区开展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在珠晖区各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根据“在建工程项目排查记录表”和“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及培训机构排查记录表”一一核对情况,对于没有落实到位的地方在排查表上进行勾选和下达整改涵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督促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29日共走了20多家用人单位和在建工程项目,通过此次排查,及时掌握了在建项目劳动用工人数及工资支付情况,规范了企业工资支付行为,避免了欠薪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图片1.png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李钊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1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