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社区“三化”治理 热心居民捐树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袁武杰 编辑:夏浩然 2021-10-31 18:00:38
—分享—

10月28日,珠晖区东风街道苏洲湾社区在社区“两委”的积极组织带领下,在辖区13、14楼栋前安装上太阳能路灯,并种上了辖区居民热心捐赠的四棵树木,使得这一通往社区腹地生活区的路段灯明、树茂、道路洁净畅通,受到小区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苏州湾社区“两委”利用有关部门在社区十字路口安装太阳能路灯的时机,带领社区“两委”人员与辖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及热心居民三十余人在辖区开展共建共治活动。他们清理路灯安装现场,搬运公共区域杂物与垃圾。参与人员积极性高,行动迅速有序,两个小时不到,不仅还原安装现场原有的整洁,还将附近的下水道盖板进行了维修加固,排除了安全隐患。

特别让人感动的是,社区居民颜高建主动自发的捐赠出自己种植园里价值5000元的桂花树、樟树、白玉兰等4棵树木,并与“两委”负责人袁伍杰等同志一同把它们种植在离路灯不远的空地上,为周边的居民带来了不久后的浓浓绿荫与阵阵花香。

下一步,社区将紧密联系群众,继续推进社区“三化”自治管理,将进一步了解、解决群众需求,掌握小区问题症结,通过社区治理“三化”模式,激发更多群众参与社区长效治理与实效,真正实现“社区大家你我他,共建共享乐哈哈”的和谐格局。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袁武杰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