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村社区开展秋季消防培训 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李志红 编辑:夏浩然 2021-10-31 18:00:37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坐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和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和企业生产环境,10月28日,凤凰村社区联合衡阳中地装备探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组织4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特邀请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进行指导授课。

首先是理论培训,教官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讲工厂电器防火、仓库防火、家庭防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火灾的预防、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火场逃生和火场疏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等方面的知识,指导大家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紧接着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大家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湿毛巾、手或袖口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整个消防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大家临危不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们掌握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的知识,树立了大家的消防安全责任感,为创建平安社区和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2.png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李志红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