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关工委赴我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0-31 20:09:02
—分享—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省关工委主任,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杨泰波一行到我区调研,深入了解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关爱留守儿童情况,关爱特殊青少年成长情况。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袁新华,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谢宏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市关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康强,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原副厅级干部周国强,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铷鸿,区关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诗庆参加调研或座谈。

1.jpg

“现在学校有多少学生?”“‘五老’工作开展的怎么样?”杨泰波一行先后来到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冶金俱乐部、冶金球场、东风教育集团冶金校区参观社区关工委工作室、特教情景再现课堂、党史长廊等,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关爱特殊青少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以及“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今年是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衡阳市、珠晖区要总结35年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功工作经验,积极宣传“五老”先进典型、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党政干部典型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产生的效果。要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做到既精简又反映衡阳特色,积极提炼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

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保障财政投入,积极争创“五好”关工委(即: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全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100%,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4.3%,打造了“阳光助新苗”“微光课堂”等一批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国里社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儿童之家”、湖南省“青年之家”。

会上,各参会领导围绕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30/10349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