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调研冶金街道城乡治理标准化试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0-31 18:48:52
—分享—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冒雨深入冶金街道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试点工作,区领导谢铷鸿、旷善参加调研。

1.jpg

推进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魏中发充分肯定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做到三个深化、三个统一,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把思想认识深化到是为群众办实事、是为珠晖树形象、是为基层干部减负的高度上来。要做到为群众服务和引导群众相统一,“三化”和标准化建设相统一,标准化建设和日常工作相统一,做好群众工作,敢于和群众面对面沟通,推行“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基层治理新模式,全面提标、提速日常管理工作。

魏中发指出,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施要做到三个坚持、三个有。硬件设施要坚持标准,不打折扣有品质,对标对表把工作逐样过细,确保标准不降低。软件管理坚持规范化,不断创新有品牌,要打出珠晖“三化”基层治理品牌,推进路面、街面、墙面、绿地、绿化、公共设施等日常管理工作。氛围营造要坚持人性化,不断融合有品位,通过多种途径来打造文化氛围。

3.jpg

魏中发要求,落实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要做到三个到位、三个保障。要资金到位,经费有保障,利用好“三清三建”、“三供一业”的资金,对接好施工单位做好破损位置的修补,同时盘活现有资产做好资金保障。要人员到位,力量有保障,机关干部人员要下沉社区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责任到位,工作有保障,各项工作责任要分块、分线到人,推行网格化管理;同时要以党建为龙头,抓好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前,魏中发一行还来到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实地查看城乡治理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与群众了解情况,了解群众的需求,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试点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0/31/10350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