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区人大 作者:张少豪 编辑:夏浩然 2021-11-03 09:58:38
—分享—

本网讯 11月2日,珠晖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凌小敏、廖永忠、郭然、谢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刚乔,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陈清学、周定缘,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春华,各办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2c229d76127771d81e44e2be8556b49.jpg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对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周晓侣要求,要团结互助,形成“分工不分家”的良好氛围,把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要强化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行权的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区委和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积极探索,形成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实现我区“三高五区一跨越”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区人大

作者:张少豪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02/10357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