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政法委调度“法治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华 编辑:夏浩然 2021-11-05 11:22:29
—分享—

本网讯 11月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深入和平乡、酃湖乡、广东路街道调度“法治物业”示范点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然参加调度会。

图片1.png

周爱民走访了三个“法治物业”示范点后召开调度会,会上,三个乡街汇报了“法治物业”示范小区工作开展情况,各职能部门对“法治物业”创建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

周爱民强调,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按照“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居民自治能力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职责分工要进一步明晰,职能部门下沉基层提供政策保障,乡镇街道成立专班,社区科学划分网格、依法依规做好业主委员会筹备(换届)工作,业主委员会要依法选聘好有实力有资质的物业服务单位;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要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工作加强宣传,培育小区治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创建实效要进一步巩固,形成部门牵头、乡街主抓、社区负责、小区自治的工作机制、“小区吹哨,部门报道”的办事机制、业委会与物业管理公司实行业主自治与专业化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机制。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杨华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03/10361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