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爱心助力逆风飞翔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夏浩然 2021-11-05 11:22:28
—分享—

本网讯 “逆风飞翔”项目是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专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助学支持、成长陪伴和资源对接的公益服务项目。今年,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及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逆风飞翔”项目。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摸底、调查、走访工作,在辖区内确定了30名符合条件的儿童,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珠晖区民政局指导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积极拓展自身的资源性角色,链接资源,2021年共筹集宝贝激励金、宝贝礼包共计50100元。10月,区民政局、团区委、区社工站志愿者开展珠晖区“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0名宝贝激励金发放活动,宝贝激励金标准按春、秋二学期发放,本次发放秋季宝贝激励金发放共计21600元。志愿者们一对一将激励金和物资送到孩子家中,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下阶段还将继续开展亲情成长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

希望通过此志愿服务项目能够让珠晖区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快乐成长,逆风飞翔,勇敢追梦。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加入,一起来陪伴珠晖区“逆风飞翔”的宝贝们。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03/10361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