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士搬新“家” 英烈永不朽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刘仁安 编辑:夏浩然 2021-11-11 17:21:18
—分享—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位于东阳渡街道民星村耒塘组的2座烈士墓顺利迁入衡阳市烈士陵园安放,标志着我区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保护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退役军人部〔2021〕47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的通知》(湘退役军人函〔2021〕49号)文件精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9月份以来,全面摸清辖区烈士纪念设施底数,精准掌握全区现有的10座零散烈士墓保护管理现状,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集中迁移保护计划,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史料收集、烈士寻亲等工作,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教育功能,在全区切实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邓雪保、向振万、刘玉楼等8名烈士墓分批分次做好迁移保护工作,实现“应迁尽迁、集中管护”,从根本上改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刘仁安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10/10385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