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平乡刘家井社区:推进“三化”治理模式,东城国际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来源:和平乡 作者:何宗宜 编辑:夏浩然 2021-11-22 11:25:11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维护广大业主的切身权益,和平乡积极推动“三化”治理模式。近日,和平乡刘家井社区积极协助东城国际小区业主召开了该小区首届业主大会。

选举大会召开前期,刘家井社区通过业主推选、自荐等方式组建了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筹备组严格按照《民法典》《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等法律法规,通过开会讨论、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征求社区两委和业主代表意见后,召开了选举大会筹备会,通过推选和自荐的方式确定了12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在东城国际小区内广泛公示宣传。业主大会上,经过业主们的投票选举,差额选出宋德华、文剑、郑才丽等9名组织能力强的热心积极的居民担当业主委员会成员,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6名。

通过此次东城国际业主大会的顺利举办,东城国际业委会的成功建立,有效增强了居民民主自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小区业主搭建了共同发声的平台,为其他小区开展成立业委会工作积累了经验,为构建美丽和谐的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核心内容为“社区治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三化治理模式的工作推进具有重大的意义。

来源:和平乡

作者:何宗宜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