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培训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思源 编辑:夏浩然 2021-11-22 11:25:05
—分享—

1.▲ 珠晖区司法局2021年度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培训现场.jpg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提升网络舆情引导与应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珠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培训。

培训邀请了衡阳日报社总编辑助理王靖现场授课。王靖以“写消息的‘速成法’”为题,围绕“消息”这一新闻体裁,结合司法行政系统的新闻案例,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消息的写作技巧。针对政府机关新闻稿件中的常见问题,王靖结合具体案例进行点评分析,提出写作建议,传授了在素材搜索、选题策划、内容构思、新闻标题等方面的写作经验。

培训会上,局法治宣传股长向大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数起典型的网络舆情事件,通过对网络舆情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理的方法,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政务舆情管控引导,树立为民服务的正确态度和工作作风,加强政务舆情的预防管控和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地讲好“珠晖司法”故事,传递“珠晖司法”声音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思源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19/10414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