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疾控再发紧急提醒:满洲里入(返)衡人员主动报备

来源:衡阳疾控 编辑:谢鑫 2021-11-27 20:05:11
—分享—

11月27日,据内蒙古满洲里市官方公告,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内蒙古满洲里市已对阳性人员所居住小区(满洲里市满城新世界B区、府欣小区A区长洲公司楼)和工作场所(满洲里市伊利托货场、铁路装卸一车间)实行封闭管控。(3名阳性检测者行程轨迹等信息附后)。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防范疫情在我市传播,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衡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积极主动报备。对11月13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旅居史的入(返)衡人员或与已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入(返)衡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照我市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者参照中风险区实施隔离措施)如有刻意隐瞒、谎报行程、不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健康排查等行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外省入(返)衡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入(返)衡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其他省份入(返)衡人员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返)衡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应按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

四、非必要不离衡。建议市民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域调整变化,不跨境旅游,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如非必须,不要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等其他有本地疫情报告的地市。如确需前往,请在离(返)衡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熟知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途中全程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并须依照情形配合落实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主动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出行配合“亮码测温”,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行史等。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衡阳市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正在积极进行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履行公民防疫责任,尽快前往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及早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7日

附:3名阳性检测者相关信息(来源: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央视网、环球网、潇湘晨报等)

2021年11月27日,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主动筛查出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等相关信息如下:

病例1,男,5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北区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道北一道街体育馆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测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装卸车间工作外,还到过道南小桥市场、道北四道街好滋味铁锅焖面、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友谊商厦、德丰农贸市场。

病例2,男,4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北区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北四道街良媛商店、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新瑞恒蔬菜水果商店、阿里婆老汤剁馅灌汤饺。

病例3,女,40岁,满洲里某公司木材加工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满城新世界B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南嘎嘎甜超市。

目前,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已转运至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进行救治,病情平稳。病例的居住小区和相关活动场所已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实行封控管理。

微信截图_20211127200343.png

来源:衡阳疾控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