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解平台进社区 便捷高效化纠纷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敏 编辑:夏浩然 2021-11-29 20:39:41
—分享—

调解1.jpg

本网讯 近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在酃湖乡清泉山社区成立物业纠纷调解室,并安装诉讼服务远程柜台,社区即可实现立案、咨询、调解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

为妥善化解纠纷,该院在酃湖乡清泉山社区成立衡阳市首家物业纠纷调解室,指派经验丰富的人民调解员联点调解,便于及时疏导情绪,指导依法维权,力争将纠纷化解在诉前,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此次物业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是该院为深入推进社区管理“三化”模式,积极应对物业纠纷的创新举措,也是妥善化解物业纠纷,积极参与物业管理法治化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实践创新。

为方便群众诉讼,该院在物业纠纷调解室内设置了诉讼服务远程柜台,由真人客服人员进行辅助操作,面对面交流,真实还原窗口办理场景,可在线办理申请纠纷调解、申请立案、案件文书领取、法律法规查询、诉讼风险评估、案例查询等相关诉讼服务及咨询。人民调解员可以依托调解平台开展远程调解工作。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在线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家门口起诉新模式”。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胡敏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29/10472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