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两站”整治及高铁经济发展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2-06 08:28:1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30212303.jpg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11月30日下午,我区召开“两站”整治及高铁经济发展调度会,统筹部署火车站与高铁东站周边环境卫生、治安维稳、交通安全等工作,系统谋划高铁经济发展蓝图。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30212258.jpg

魏中发指出,要正确看待“两站”整治与高铁经济发展工作,“两站”整治与高铁经济发展是衡阳的窗口也是形象,是衡阳发展的标志也是发展水平的体现,是现在的问题与不足也是未来的优势与方向,是上级部门督办和督察的重点,也是对我们的准确定位和要求。

就如何抓好“两站”整治,魏中发强调,要以标准化为目标进行治理。要抓好规划和建设的方案,制定火车站的改造方案、高铁东站的新规划、高铁新城的整体规划;要抓好标准化的日常管理方案,做好“净(卫生)、序(交通)、美(绿化与美化)、暖(文明标语)”的标准化日常管理。要抓好依法行政的打非治违整治行动的方案,制定非法禁运的打击方案、违规行为的依规治理方案、工作开展的履职方案;要抓好“两站”治理政策的争取方案,用好政策并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要抓好“两站”治理工作的班子和工作的机制,及时迅速开展工作;区政府办要牵头形成“两站”整治的报告递交市委市政府,对工作情况进行说明。

就如何推进高铁经济发展,魏中发要求,要对高铁经济有高站位的认识和意识。要有高铁作为经济枢纽的意识、作为中心的意识、作为品牌的意识;要把握高铁经济汇聚人力、技术、资金的特点,用看点、卖点、玩点把“人”留下来,用有特色的食品、有品牌的商品、有品位的历史文化把“钱”留下来,用发挥才干的平台、空间与优惠的政策把“脑”留下来。

“要清楚在现有条件下,我们怎么发展高铁经济。”魏中发强调,向上,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尽快拿出三个方案;向中,要做好自己的事,抓流量经济。浅层吸引人流,要做好农旅、体旅、文旅三篇文章;中层吸引人流,要抓产品商品,做生意做市场。抓产业品牌,抓概念做活动;深层吸引人流,要做平台让人留下来,要做基础,让留下的人长久的待下去。

会上,区领导张斌、旷善、王武军、姚玮、王溢珅分别作了发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30/10476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