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无价,急救有方 ——珠晖区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胡文婷 编辑:夏浩然 2021-12-06 08:28:36
—分享—

本网讯 为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日,珠晖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珠晖区人民医院,在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培训基地召开“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会议。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共计54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座和操作实践教学两部分,理论知识讲座以授课形式开展,主要讲解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创伤急救与固定搬运等相关知识;操作实践教学则由导师现场指导,学员分三组(心肺复苏与异物梗阻急救、AED的使用、创伤四项止血包扎固定搬运)进行操作实践、练习。

1638414540(1).jpg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利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认真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处置技能,学员们受益匪浅,在课后认真地进行实践训练。此次培训成绩合格的学员将正式成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志愿者。

接下来,珠晖区将继续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并逐步拓展至机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不断增强大众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提升大众自救互救的能力,用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胡文婷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2/10483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