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防艾齐宣讲,平安和谐同创建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洁 编辑:夏浩然 2021-12-06 08:28:35
—分享—

本网讯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东风街道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拉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侵害,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和预防措施。并向居民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介绍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后果,让辖区居民了解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同时,结合毒品和艾滋病之间的联系,居民讲述吸毒后染上艾滋病的真实案例。“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消除歧视,我们责无旁贷。”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向毒品说不!从我做起。”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派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6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艾滋病相关知识在辖区广大居民中得到普及,提高了拒毒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居民心理障碍,有助于自觉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洁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2/10483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