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城管局为民办实事 开展盲道占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文 编辑:夏浩然 2021-12-06 08:28:15
—分享—

本网讯 为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区城管执法局针对辖区内市政盲道占用、损毁情形开展了集中整治。

整治中,城管队员依据工作职责,对辖区内各条道路进行了排查检查,对发现的机动车、共享单车占压盲道的行为进行了现场劝导,并积极协助当事人规范停放车辆,还盲道原有的畅通,共开展执法行为263次,查处机动车56辆,共享单车171辆,违法占用盲道经营36处;对公交站台、送变电设施建设侵占盲道情形,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多次上门催促整改,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工程建设损坏盲道造成盲道中断的现象督促其整改;对机动车停放时容易侵占盲道的现象,我局自筹资金对盲道安装隔离墩,实现物理隔离,确保盲道通行通畅。

在依法行政的同时,执法人员通过依法处理违法行为并宣传相关法律条例,对公交站台、送变电设施、共享单车、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占用盲道行为的相关当事人进行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盲道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发动、全民自觉、全民参与的良好助残爱残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03152853.jpg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文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3/10486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