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里社区:党建引领构建“标准化+网格 化”社区治理新篇章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陈菁 编辑:夏浩然 2021-12-09 10:17:16
—分享—

一排排崭新健身器材闪闪发光,一辆辆小车有序停放……9月初以来,服务里社区以“标准化+网格化”为主线,不断推进“里巷”工作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标准化。

近2个月,每周五上午服务里社区网格长都准时出现在各小区“流动办公桌”进行现场办公,这是社区深化为民服务的创新举措,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事项代办、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零距离”解决居民反映问题,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目前,社区已通过“流动办公桌”解决居民反映问题60余件。

这样的工作举措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便利,更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乐群里、工农里片区居民反映是否能在前期拆除的违建地面上修建健身小广场,居民通过“流动办公桌”反映情况仅一周,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这一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在乐群里、工农里立即安装添置了7套健身器材,为小区内和谐生活的画面再添一道风景。

下一步,社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发挥楼栋长作用,不断丰富内涵,打造以“标准化+网格化”为主要内容的“里巷”工作法,让基层治理成果更好地惠及每一位居民。

微信图片_20211208162305.png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陈菁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8/10538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