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刘秀忠 编辑:夏浩然 2021-12-09 10:17:14
—分享—

本网讯 为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12月8日下午,凤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中国消防协会会员单位安磊消防教官在社区道德讲堂为社区门店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讲座中,教官首先对门店、居民家中可能引发火灾的情况作了详尽的分类及讲解,引用了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技能、逃生细则等知识,配合图片及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大家如何防火救灾。

此次培训提高了门店从业人员的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为辖区居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打下夯实的基础。今后凤凰村社区将继续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强化消防宣传,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努力为大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图片2.png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刘秀忠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8/1053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