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酃湖乡团委开展“禁毒防艾”进高校宣传活动

来源:酃湖乡 作者:肖敏 编辑:谢鑫 2021-12-10 11:30:51
—分享—

本网讯 为提高青年预防艾滋病及毒品意识,加强青年抵制艾滋病及毒品能力,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有效防范毒品滥用,教育引导青年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各级团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12月6日,酃湖乡团委联合乡禁毒办、乡司法所开展“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9.png

活动现场,青年、团员与志愿者们在高铁学院教学楼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重点为大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与毒品的关系、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大学生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诱惑。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鼓励每位大学生在平时的学校学习中或者校外生活时,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防范艾滋病意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自觉性,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禁毒防艾的社会氛围。

来源:酃湖乡

作者:肖敏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9/10541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