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清廉衡阳建设实施意见》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2021-12-17 11:55:33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珠晖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就下一步全区如何落实清廉衡阳建设进行了安排,对《清廉珠晖建设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521.jpg

魏中发强调,清廉衡阳建设和清廉珠晖建设都是落实省委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部署要求,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也是清廉珠晖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全面传达学习清廉衡阳建设和清廉珠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方法路径、重点内容和保障措施,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领会清廉衡阳建设、清廉珠晖建设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要深刻领会清廉衡阳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方法路径,全面落实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不断强化示范带动和全面推动这两个保障措施。清廉珠晖建设的具体内容是“三紧五严一清廉”,要紧扣大局、紧贴民生、紧盯问题,在政令畅通上严监督、在护航发展上严要求、在防范风险上严执纪、在正风肃纪上严问责、在锻造铁军上严管理,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珠晖。要认真贯彻好清廉衡阳建设,扎实抓好清廉珠晖建设,让清廉衡阳建设的精神在珠晖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抓好清廉珠晖建设的贯彻实施,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珠晖清廉文化的优势,把“三优一清”和“三紧五严一清廉”的内容,体现在文明创建宣传和日常工作中。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对照清廉珠晖建设“三紧五严一清廉”的要求,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及时传达好、安排好、落实好。

魏中发要求,要紧扣大局,紧扣大区向强区跨越的大局;要紧贴民生,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领域事情落实好、解决好,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紧盯问题,紧盯进人关、项目招投标关、招商引资合同关和用钱关等重点问题。要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社、清廉企业和清廉家庭建设。要以清廉珠晖建设为契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13/10555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