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临床合理用药专项检查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胡文婷 编辑:夏浩然 2021-12-17 11:54:49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规范临床用药行为,严防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12月8日至12月9日,珠晖区卫健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全区区属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临床合理用药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实行“三清两严一落实”的标准,重点围绕麻醉和精神药品存放基础设施、制度建设、人员使用管理、重点监控药品管理使用方面进行现场检查,查看各流通环节是否规范,票、物、账是否一致,相关记录是否完整,过期和损坏的药品是否按规定销毁。对特殊药品管理存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不到位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特殊药品管理,确保精麻药品及抗菌药物的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精神药品、麻醉药品的管理,有效防范了因精神药品、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而造成的严重社会危害。下一步,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禁毒办将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大药品安全管理力度,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用药环境。

1.jpg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胡文婷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13/10555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