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在身边 政策法规面对面

来源:区政协 作者:江美霖 编辑:谢鑫 2021-12-20 15:45:00
—分享—

123.png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12月15日,冶金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携政协珠晖区特邀界别小组委员走进建国里社区居民楼院,开展《民法典》屋场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234.png

宣讲现场,区政协委员、区法院副院长雷玲发挥自身岗位专长,为现场的居民们详细的解读了《民法典》的价值意义与其中所饱含的浓厚民生情怀。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将刻板的法律条文和生动的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对与居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等法律法规一一进行了解析。在随后的政策咨询环节,委员们围绕居民们所关切的热点问题和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切实提升了大家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在宣讲结束后,特邀组的委员们与在场的居民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围绕社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珠晖“里巷工作法”和珠晖“三化”治理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恳谈,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为民解忧答疑,以实际行动建立起委员与群众更便捷、更丰富、更有实效的交流互动,也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献计出力、提能增效。

来源:区政协

作者:江美霖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16/10625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