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2021年通讯员业务培训暨增强“四力”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2-20 15:44:53
—分享—

241A0446.jpg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新闻宣传工作,提高新闻宣传通讯员的新闻理论素养和新闻写作水平,构建一支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12月17日,我区召开2021年通讯员业务培训暨增强“四力”教育专题培训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出席,区委书记魏中发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主持。

241A0347.jpg

本次培训会开设了“新媒体时代如何开展对外宣传”‘门外汉’的新闻采写路径””等课程,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衡阳日报社等专家进行授课,苗圃街道代表作典型发言,全区新闻通讯员参加培训。

241A0491.jpg

魏中发从“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这个培训班要达到一个什么目的”“怎样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三个方面出发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开班动员讲话。

魏中发指出,举办通讯员培训班是由宣传工作的政治要求所决定的,是由宣传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功能所决定的,是由珠晖的现实需要所决定的。

魏中发强调,要提升我们的宣传角色意识。运用好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自觉成为一个传播体,多说珠晖、常说珠晖、善说珠晖;要提高我们的宣传能力和水平。增强“脚力”,掌握主动权。增强“脑力”,提升决策力。增强“眼力”,增加敏锐度。增强“笔力”,提高权威性;要提高我们宣传的效果。一方面,内宣工作要出力量、树形象。另一方面,外宣工作要出亮点、树品牌。

“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细活累活,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齐心协力把珠晖的现代化建设宣传好。”魏中发要求,要用心谋。用标准化的思维去谋划,用系统化的思维去谋划,用品牌化的思维去谋划;要用情写。对群众要有感情,对事业要有热情,对文字要有深情;要用力推。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激励机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17/10630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