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促陪审 履职强担当——珠晖区人民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来源:区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2021-12-22 17:19:17
—分享—

IMG_3718.JPG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公正,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12月20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就如何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进行具体阐述;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为陪审员们讲解履职的纪律要求;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就常用司法礼仪规范进行培训。该院113名人民陪审员参与培训,陪审员们认真专注、积极主动,学习氛围浓厚。

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无袍法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继续注重培养法律素养,充分结合自身生活阅历和专业知识,忠实履行陪审职责,自觉维护司法公正。

来源:区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21/10666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