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普查办核查组对珠晖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进行省级质检核查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再飞 编辑:夏浩然 2021-12-27 09:09:41
—分享—

本网讯 12月23日,湖南省普查办核查组对珠晖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进行省级质检核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含英出席会议。

123001.png

为确保普查数据填报的高质量,我区采用“边填报,边审核,边反馈,边更正”的工作方法,在数据填报之际就进行人工、系统双重质检的方法,保障数据质量。目前我区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三大类调查与质检审核做到“三个100%”。

核查组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关系群众生命安危、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摸清全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客观认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核查组要求,要常态化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持续巩固本阶段普查成果;要加强风险普查工作技术指导,建强专业普查队伍,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增强自身工作效能;要全力做好调查数据保密工作,切实保障普查数据成果和档案资料安全;要继续认真开展数据质检核查,进一步严控风险普查数据质量,严守数据“生命线”,为地方经济发展打好数据基础。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再飞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23/1067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