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调研谋思路,如何发挥司法所在“三化”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冠军 编辑:夏浩然 2022-01-01 10:21:40
—分享—

本网讯 12月29日至30日,值岁末年关,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探索司法所如何融入我区“三化”基层治理工作,珠晖区司法局班子成员深入全区10个司法所走访调研。

2.▲ 在东阳渡司法所听取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JPG

“当前社区治理现状如何,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有没有不好管理的?”“人民调解案件数量多少,村(社区)矛盾纠纷多发在哪些方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如何普惠群众?”“如何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我区“三化”治理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班子成员和司法所同志结合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围绕“三化”治理认真展开讨论,提出解题思路。


在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社情民意后,局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求,要立足本职,勇当先锋,充分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在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独特效用,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要依托乡街,全力融入,主动对接各乡街关于“三化”治理布局和措施,及时跟进将公共法律服务纳入乡街“三化”治理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要守正创新,打造亮点,积极整合专家资源,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途径强化示范引领,让“三化”治理模式深入群众心里,为我区“三化”治理实践和推广贡献力量。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冠军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31/10700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