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学子乐研学 拔萝卜体验农趣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夏浩然 2022-01-17 16:46:58
—分享—

本网讯 1月1日至3日,作为珠晖区首届金甲岭萝卜美食文化节六大主体项目之一的拔萝卜比赛火热开场,人气爆棚。珠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斌,区政府副区长陈燕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指导,见证了珠晖中小学生欢乐研学、体验农趣。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学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拔萝卜,一边喊着“嘿哟嘿哟拔萝卜”“哇!好大的萝卜啊!”“你看!我的萝卜比你的萝卜还要大!”大家争先恐后、乐此不疲,整个田野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拔萝卜比赛由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农旅商会协办。珠晖二中、茶山中学、茶山坳镇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每天组织300名学生到活动现场,按照参赛秩序表分成8场参赛,每场比赛分10个赛道, 4人为一组,同一批参赛选手均为同一年级。比赛时长为5分钟,以拔入筐的萝卜总数为小组最终成绩。参与者皆可获得金甲岭特级萝卜6个,小组第一每人另奖励金甲岭鸡萝卜1罐。活动结束后各校会继续开展以歌颂珠晖、热爱珠晖为主题的班队会、征文等系列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不仅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到团队协作取得成功的快乐,而且还增长了见识,磨炼了意志。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4/10709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