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巡河常态化     扎实履职不放松

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珠晖区水利局 编辑:夏浩然 2022-01-07 14:32:57
—分享—

本网讯 12月31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渡口边港区级河长段平华率队开展巡河工作。区检察院、区水利局、生态环境珠晖分局、东阳渡街道相关负责人,兴湘村村级河长陪同巡河。

段平华副区长一行抵达渡口边港兴湘村段进行河长制工作巡查,实地察看了河流水质、河道治理、河道保洁、河长制宣传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段平华指出,治水管水事关沿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提升思想认识,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重视河长制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22年以扎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新的起点,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河长+警长+检察长制,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及协调配合促整改,共同推进河流管理取得实效;强化长效管理,相关责任人要全力做好河道常态化保洁工作,加强河道清淤保洁力度,清理河道垃圾,河道岸线及河岸生态保护;要强化宣传教育,区河长办统筹相关部门,通过正面宣传引导,讲好治水故事,发动沿河群众广泛参与爱河护河,营造河长制工作氛围,形成群防众治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珠晖区水利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4/10709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