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农业项目暨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2-01-07 14:32:5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5164138.jpg

本网讯 1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农业项目暨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5164142.jpg

调度会上,各相关部门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上年度工作成绩和本年度工作计划。魏中发充分肯定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抓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站位要提高,认识要深化,意识要强化,强化“大农业”意识,不能就农业谈农业,要跳出农业看农业、谈农业。农业农村工作要围绕农业产业,即种什么、养什么、加工什么;围绕农业基础设施,即水、电、路等保障措施;围绕农业保障工作,即人才队伍、农业科技、农业投入等。

就如何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魏中发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我区农业农村工作从行业来看,要成为全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示范区;从人流来看,要成为衡阳市民休闲首选之地;从成绩来看,要成为全区增光添彩,出成绩、出典型的板块;从主体来看,要让农民、村干部、农业从业人员成为最幸福群体;从考核来看,要有经验、有典型、有数据、有排名。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形成大抓项目的共识,以项目推动工作;要有抓大项目的认识,以大项目实现大变化;要有谋项目的能力,把项目做大做优;要有成项目的水平,做到向上争资跑项目、招商引资做项目、齐力聚资做项目。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做好污染治理、粮食生产、退捕禁捕、耕地抛荒治理、违章建房等底线工作。要按照“三强一化”要求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做到理念要新、方法要新、措施要新,积极发展农庄经济,运用跨界思维,推动农旅融合,让珠晖农村成为衡阳休闲的中心地带。要坚持挂图作战,把工作量化到图纸。

就今年经济运行,魏中发指出,今年目标十分明确,一季度要全面提升,半年内要争一保二,全年要排名第一。纪律要十分严格,对工作不担当、不履职的严肃问责。业务要十分精通,各职能部门要吃透业务。责任要十分明确,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方式方法要十分超前。协调沟通要十分到位,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工作。

区领导张含英、王武军、姚玮、王溢珅、谭强林出席会议并进行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5/10715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