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甲岭吉萝卜成致富“金萝卜”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珠晖区乡村振兴局 编辑:夏浩然 2022-01-07 14:32:54
—分享—

本网讯 “我们的萝卜是自己种的,萝卜条自己做的,好呷得很!”1月4日,笔者来到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岭,路边有许多村民正在卖萝卜,他们热情地对着过路人说道。再放眼望去,农田里也随处可见成片成片的萝卜。

1.jpg

走近路边一家卖萝卜的摊位,就闻到了香味,萝卜条看起来也十分诱人,摊主开始极力推荐起了自家的萝卜。在交谈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原来摊主名叫杨海林,是茶山坳镇金甲社区的一名脱贫户,自己正是靠着勤劳的双手,种植萝卜走向了致富的道路。“我们家有七八亩地,上半年种西瓜,下半年就种萝卜,今年地里萝卜有2000-3000斤,而且今年蔬菜价格上涨,一亩萝卜能卖2000元,加工成萝卜条后能卖3000元,总共收入能有两三万”杨海林说道。

在提及好收成的同时,杨海林也不忘说道:“社区对我们种萝卜也提供了技术指导,萝卜能种得更好了,也会帮我们联系收购萝卜的餐馆、电商公司,萝卜更容易卖了。”

近年来,珠晖区依托金甲岭萝卜这一品牌效应,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统一标准发动村民种植,并以最低保护价收购进行加工,让小小萝卜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珠晖区茶山坳镇以萝卜种植、加工为主的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达30余家,萝卜种植大户达300多户,生产面积达2.3万亩,年总生产量达6.44万吨,加工产值达1.1亿元,一二三总产值达1.4亿元。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作者:珠晖区乡村振兴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05/10715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