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区督导“年关守护”药品安全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赵魁 编辑:夏浩然 2022-01-15 17:28:19
—分享—

本网讯 年关将近,为确保全民用药安全,1月12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武亚明带队开展2022年“年关守护”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我区内新冠疫苗和农村药品进行督查。

工作组一行对东阳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督察,详细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疫苗接种情况、新冠疫苗的接收储存管理、冷藏设施设备、存储运输保管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并对医疗机构药品的储存、养护管理等进行检查,督察过程中,武亚明对医疗机构的新冠疫苗、药品安全的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对东阳渡街道周边的零售药店进行现场督察时,工作组详细检查了药品的储存管理,核对药品电脑购销记录,查验药师是否在岗等。武亚明指出,药品零售企业要充分发挥在防疫期间的“哨点”作用,要求所有企业必须落实进门查验“三码”、测量体温、落实门店消毒、从业人员体温登记等措施,必须严格对“四类药品”进行登记销售,确保全民用药安全。

武亚明强调,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必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常态化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面、细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年关守护”药品安全关。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赵魁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1/14/10773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