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里社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教育 活动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陈菁 编辑:夏浩然 2022-05-30 17:40:05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5月19日上午,服务里社区邀请社区民警以讲座形式,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了“防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中,社区民警为老年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防诈骗知识,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解代办保险诈骗、养老服务诈骗、投资养老诈骗、身份冒充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保健品骗局、免费旅游骗局、公益协会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行骗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下一步,社区将丰富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不断提升居民对养老诈骗的识别和抵制能力,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陈菁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5/20/11295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