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检查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匡骞 编辑:谢鑫 2022-09-08 10:18:15
—分享—

本网讯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干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为规范中秋月饼市场,9月5日至9月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股、食品股、价格股和执法大队联合对销售月饼礼盒较为集中的经营场所开展过度包装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根据新标准规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品的包装层数、包装材料、有无混装等项目,并现场向企业管理人员普及了过度包装相关标准知识,宣传了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的危害。现场查看了月饼销售企业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台账,包装标识和储存条件是否合格等,进一步督促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绿色环保的月饼。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月饼礼盒30余种,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检查企业、超市18家次。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匡骞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09/07/11802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