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帮扶工作

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罗卫忠 编辑:谢鑫 2022-10-31 14:34:52
—分享—

本网讯 森林防火特护期以来,区自然资源局抽调精干力量,由局领导带队,组织3个工作组,每天轮流深入乡镇(街道)、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帮扶工作。

督导工作组对我区5个涉林乡镇(街道)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检查。重点督导“九个到位”情况,即封闭管理是否到位;扑救队伍人员是否到位;扑救设施装备是否到位,确保设施正常使用;防火隔离带建设是否到位;隔离带、林缘和路旁的可燃物清理是否到位;消防水池建设是否到位;防火检查站卡口设置值守是否到位;祭祀、烧香等火源管控是否到位;护林员巡护时间和频次是否到位。督导组当场指出问题并督促属地政府进行整改。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督导工作组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全面排查消除林区隐患,管死管住火源,确保森林防火特护期间林区安全;二是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严格林区人员进出管控,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三是继续提高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打好高火险期关键时段的攻坚战。

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罗卫忠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10/26/11981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