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导入式”燃气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罗文 编辑:鄢振辉 2022-11-15 14:21:03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面落实“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要求,根据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排,自10月份以来,区城管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对餐饮等用气场所瓶装燃气用户开展“导入式”安全排查,把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已对221家餐饮用气场所完成了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以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等场所为重点,对是否具备安全用气条件、是否违规使用、储存工业丙烷等非民用可燃气体和“环保油”以及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胶管、气瓶等进行测试和检查,建立排查台账、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还对群众、企业、商户开展安全用气宣讲和操作技能培训,增强餐饮行业安全用气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畅通燃气安全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营造群防群治工作氛围。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将以“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态度,主动扛起“促行业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罗文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4/62/11988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