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 编辑:谢鑫 2022-12-22 14:53:33
—分享—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的威胁尚未解除。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为切实加强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特向您及身边的亲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个人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能有效减少感染和传播风险。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全民参与“一起戴”、公共场所“全程戴”、重点人群“务必戴”。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掩口鼻。倡导市民由家庭到单位“两点一线”,减少外出,错峰出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防止交叉感染。个人做到勤洗手,保持居所和工作场所经常通风、定期消毒。

二、非必要不核酸。核酸检测不是个人预防感染病毒的手段,聚集采核酸反而增加不必要的感染风险,同时给有限的核酸检测资源造成挤兑。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尽可能让有限的核酸检测资源服务真正有需要的人,也减少因人群聚集被感染的风险。

三、理性购药备药。当前,我市正全力扩大购药渠道,请广大市民朋友根据个人和家庭成员实际需求,理性、适量采购,切勿盲目“囤”药,注意用药安全,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四、规范就医行为。具备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隔离治疗,非必要不前往医院,非必要不前往发热门诊,尽可能减少对有限医疗资源的挤占。居家隔离治疗期间严格控制外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科学、合理、适量用药,必要时通过线上问诊等方式向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居家隔离治疗咨询服务电话见附件)。结束居家隔离治疗后可恢复正常生活和外出。

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最有效的办法,60岁及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有基础性疾病,且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风险人群,更应放下顾虑、尽早接种。同时,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感染风险,建议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

六、保持良好心态。疫情防控“常态化”,心态更要“平和化”。面对新冠疫情,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焦虑,保持健康平稳心态。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每个人守好个人健康第一道防线,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珠晖!

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

2022年12月21日

附:珠晖区基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居家治疗咨询电话

微信截图_20221222145157.png

来源:珠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