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精神连连看④|珠晖区校园思享会:一趟衡阳工业的寻根之旅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3-01-19 08:01:00
—分享—

(通讯员 唐兰荣 鄢振辉 谢鑫 刘知)近日,在珠晖区建湘小学,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珠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会一课’——校园思享会”正在开展。

校园思享会上,讲解员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耒阳籍烈士伍若兰的故事。随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满腔爱国热情涌动在每一个人的心田。

当天,师生们还开展了衡阳工业寻根之旅——参观建湘工业艺术馆。原衡阳建湘柴油机厂是衡阳地方国企的代表,它的发展变迁轨迹也是衡阳地方工业发展的缩影。工厂曾被誉为衡阳工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成为当时全市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由此形成的“艰苦创业、敢为人先、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建湘企业精神实际上就是特定年代工人阶级所共有的精神,也是当今社会值得倡导与传承的精神财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